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馬副總理:免簽證措施去年帶動中國客增百萬

2017-01-13 13:20:23|來源:中國僑網|編輯:賈雪靜

  阿末扎希:“努力通過主要旅遊季節,即農曆新年期間、暑假及年底假期吸引遊客到我國。”(馬新社中文網)

  中國僑網1月12日電 據馬新社報道,自馬來西亞政府2016年3月推出中國遊客赴馬免簽證及電子簽證便利,到大馬觀光的中國遊客人數激增。

  副總理阿末扎希指出,2016年3月至12月,申請從中國入境大馬的人數是220萬人,而2015年同期只有120萬人。

  他説,在2015年,全年只有170萬名中國遊客到大馬,包括在國外的中國人,而他們在大馬消費約57億令吉,平均一人3500令吉。

  “會繼續努力通過3個主要旅遊季節,即農曆新年期間、暑假及年底假期吸引遊客到我國。”

  阿末扎希指出,旅遊及文化部還有很大空間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大馬。

  此外,他指出,移民局數據顯示,很多中國遊客到大馬是屬於家庭旅遊形式,超過簽證逗留期的人數很少。

  他也要求旅遊部鼓勵更多包機航班到馬來西亞,畢竟還有很多中國城市沒有班機直飛大馬。

  他説,納閩將被打造為新的旅遊目的地,以及作為中國遊客進入沙巴及砂拉越州的入境處。

  阿末扎希提到,他作為旅遊內閣委員會主席,他將要求增加旅遊部的廣告及促銷撥款,而詳情日後公佈。

  (原標題:大馬副總理:免簽證措施去年帶動中國客增百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