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2017春運拉開大幕 首班加開列車北京站發出(組圖)

2017-01-13 01:55: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值乘人員正在對首班列車清掃和檢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2017年1月13日0:52分,隨著由北京鐵路局承德工務段擔當值乘任務的3603次北京——重慶北,北京鐵路局春運首發旅客列車滿載著1490名旅客正點始發,以此為標誌歷時40天的2017年春運正式拉開序幕。

  12日傍晚,此次列車的值乘人員對列車各部位進行檢查,從臥具、備品、餐廚具、消耗品到取暖鍋爐、車輪等都一一細緻檢查保證萬無一失。

  擔當此次值乘任務的是北京鐵路局承德工務段,由於承德工務段是非乘務單位,日常的工作主要從事鐵路線路、橋梁的大、中修及日常保養工作,負責兩條鋼軌的日常養護。這些工務人一年365天,參與的多是換道岔、換鋼軌工作,天天習慣與耙子、鎬打慣了交道,今天轉行服務乘客,為此值乘前列車長、餐車長、列車值班員、廣播員等主要崗位人員分別參加了路局組織的崗前培訓。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春節的來臨,讓打拼一年的旅客乘車感到節日的氣氛,值乘前值乘人員就用福字、拉花對車廂進行了裝點,目的就是讓每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高高興興回家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