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候任國防部長:俄羅斯是美國的戰略敵人

2017-01-13 11:15: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特朗普提名的國防部長詹姆士·馬蒂斯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天空新聞網1月12日報道,當地時間週四(12日),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國防部長詹姆士·馬蒂斯(James Mattis)在參議院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是美國的戰略敵人,普京正在試圖“破壞”北約同盟,世界秩序正在遭受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攻擊”。

  據該報道,馬蒂斯對美國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的參議員表示,我們認識到了要與普京打交道這一事實,而且我們也認識到他正在試圖破壞北約同盟,“我認為世界秩序正在遭受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為嚴重的攻擊,這種攻擊來自於俄羅斯,來自於恐怖組織,而且也來自於中國在南海的行動。”

  馬蒂斯補充説,美國必須與盟國一道,採取外交、經濟、軍事和聯盟措施保護自己。他還指出,儘管美國對與莫斯科的合作保持開放的立場,但兩國合作的前景“正在變窄”。

  報道稱,馬蒂斯還對美國情報機構表示了支持,稱他“非常非常信任”美國情報機構的能力。

  經過長達3個小時的聽證後,美國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以壓倒性的多數通過了允許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的議案,同意破例允許軍人出身的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不過在這項議案送給總統簽署之前,還需要獲得參議院和眾議院的一致通過。

  據悉,現年66歲的馬蒂斯2013年退役前是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統領美國駐中東地區的軍隊。(陳康)

標簽:美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