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春運大幕開啟 高鐵夜色中蓄勢待發(組圖)

2017-01-13 09:14: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2017年1月13日,湖北省武漢市,停靠在武漢動車段檢修完畢的高鐵列車蓄勢待發。圖片來源:東方IC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 李晉):一年一度的中國春運大幕13日正式開啟。今年春運,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56億人次,同比增加3156萬人次,增長9.7%。

  春運期間,全國鐵路安排開行3570.5對圖定旅客列車。在此基礎上,節前增開566對旅客列車,其中增開動車組列車236對;節後增開698對旅客列車,其中增開動車組列車308對。為此,2017年鐵路春運客運能力大幅增長,節前、節後日均運能分別增長7.5%、7.1%。

  為了進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中國鐵路部門從人員、設備調配,運力安排,改進服務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新的舉措。比如,進一步優化售票流程和系統能力,使旅客購票更為方便。全國鐵路共設車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個個,自動售取票機11233台。對12306網站進行了擴容改造,推出在購票環節減少使用驗證碼的措施,近六成車票發售時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驗證碼,旅客購票體驗大為改善。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