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臺胞可自助取火車票 不必再到窗口排隊

2017-01-16 10:23:53|來源:臺海網|編輯:趙妍

  臺海網1月16日訊 據海西晨報報道,日前,記者獲悉, 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在各個火車站增設許多自助售取票機,臺胞持臺胞證也可取票,不必再到窗口排隊。不少臺商表示,這個消息已經傳開,從上禮拜起,已經有朋友陸陸續續地回家過年,可以不用排隊取票,真的非常方便。據悉,2017年春運從1月13日啟動,將持續至2月21日結束,總共四十天。

  工作人員提醒,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火車站都已設置可讀取臺胞證條碼的自助售取票機,若有遇到問題可進一步詢問站內人員。

  在受到關注的鐵路運輸部分,為方便旅客取票、購票,鐵路部門在各個火車站增設許多自助售取票機,臺胞持臺胞證也可取票。

  在廈臺青王乃仙表示,過去臺胞買大陸火車票,都得在窗口排隊,無法比照大陸民眾以其二代身份證購票、取票。如今在部分車站,已可先在網絡購票,後在自助機前取票,省掉排隊時間。王乃仙説:“我們經常要到大陸各地辦展會,也到處出差,以往買票、取票都得到窗口排隊,要預留出一部分時間,現在趕上春運人多,臺胞可以憑證辦理自助取票真的很方便,又節省了排隊時間。”

  從事跨境電商行業的臺商林柏年表示,儘管快過年了,自己仍忙著到各地為合作客戶提報行銷方案。“這幾日,我都在上海出差,沒想到春運就開始了,在機場的時候我也有聽工作人員介紹可自助取票,以前都還沒有試過,等過幾天要回廈門時,我會在上海的機場試看看。”

  臺胞該如何憑證自助取票?據介紹,在自助取票區域,台灣旅客只要把臺胞證(舊式的紙本或新式臺胞卡均可)的條碼部分朝下放在自助取票機上,機器即可讀取並列印火車票。記者來到廈門火車站發現,目前旅客非常多,在自助取票區域,旅客都井然有序地排隊取票,現場還有志願者進行指導,若臺胞遇到不懂的問題,可在現場進行諮詢。

  (原標題:春運期間臺胞可自助取火車票 不必再到窗口排隊)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