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春節給爸媽帶點啥?遊子:回家是最好的禮物

2017-01-16 08:04:5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

  中新網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李金磊)2017年春運已經開啟,近30億人次的大遷徙也拉開大幕。在歸鄉的人潮中,他們帶了什麼禮物回家?有人帶了特産和玩具;有人給爸媽買了新手機;有人把男友或女友帶回家;還有人説,回家團圓就是最好的禮物。

  沒錯,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就在那裏,等著遠方的遊子回去,不管你是滿載而歸,還是兩手空空,迎接你的,總是父母的微笑,以及家的溫暖。

  特産——國民過年禮物的重要選項

  “天南地北到處走,家鄉總在夢裏頭。”在外漂泊努力打拼了一年,你是否已經打包好行囊準備回家?除了紅包,又給家人帶了什麼禮物呢?

  1月13日春運首日,在北京西站,一位在北京打工的中年男子,提著一個大紙箱和一個大編織袋,要回河南老家過年。在他的行李裏,有北京烤鴨等特産,也有給小孩子買的玩具。

  “出來打工一年了,給家人買了些小禮物,就想回家過年團聚團聚。”這位男乘客説。

  行李雖多,但擋不住回家的期待。在過年禮物的選擇上,各地的特産,依然是一個重要選項。在北京西站的特産商店裏,記者看到,一些沒來得及買禮物的旅客,正在選購特産商品。

  手機——想家的時候能視頻看看爸媽

  新年禮物,或大或小,或輕或重,都代表著一份心意和祝福。如果説特産是比較傳統的禮物,那麼近些年來,手機等電子産品成為不少年輕人給父母過年禮物的新選擇。

  在北京一家銀行工作的葛貝最近買了一部蘋果手機,準備過年時當作禮物送給爸爸,給他一個驚喜。

  山東德州90後小夥陳慶與葛女士有相同的想法。在安徽阜陽工作的陳慶,今年準備的過年禮物非常豐富,不僅有各式年貨、生活用品、給小孩子的大禮包、爸爸愛喝的酒,還有一部新款智慧手機。

  “父親的手機已經非常卡了,平時和老人視頻不方便,送他一個新手機,為的就是在外想家的時候能開個視頻,看看爸媽。” 陳慶説。

  男/女朋友——讓爸媽不再催婚和發愁

  在剩男剩女越來越多的當下,“什麼禮物都別帶,帶個男友/女友回來就行了!”——這成為眾多單身男女們父母的最大願望之一。

  在深圳一家珠寶公司工作的80後白領薛英,今年就給西安老家的爸媽準備了一份特殊的過年禮物:男朋友。

  “男友目前置辦了很多禮物,包括煙酒茶、海參燕窩,他説第一次去,要隆重些。”薛英説,自己跟男友談戀愛1年左右了,這次回家過年的禮物都是他買的。

  “我爸媽知道我帶男友回去很高興,都提前做好了準備。一個靠譜的男友,也可以説是我送給爸媽最大的新年禮物了。” 薛英説。

  今年春節,薛英終於不用再被親友追問和催婚了,她父母的臉上也能多一些笑容和慰藉。

  回家團圓——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在採訪中,有人雖然還未回家,但給爸媽買的衣服、鞋子、保健品、化粧品等禮物已經快遞到家了。而也有人因為囊中羞澀等緣故,並沒有特意準備什麼禮物。

  在上海虹橋火車站,一位年輕的姑娘説,自己沒有帶禮物回家,回去就想好好陪一陪爸爸媽媽。

  一位中年男子也同樣説:“人平安回去就最好,早一點回家,多陪陪老婆孩子、爸爸媽媽。”

  “過年禮物等回家再買,因為我們帶著孩子,行李太多了。”在北京西站,一位年輕爸爸對記者説,今年帶著11個月大的孩子回家,這是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無論是什麼禮物,都比不上平安回家。回家團圓,闔家歡樂,讓平時裏在電話中對父母的問候,變成面對面的關心,耐心聽聽父母的嘮叨,這是最好的過年禮物。(文中受訪人物為化名)(完)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