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萬青年參與春運志願服務

2017-01-16 11:18:5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趙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6日 11 版)

十二萬青年參與春運志願服務

山西平遙車站派出所組織民警及轄區青年志願者向遊覽古城的遊客發放大紅“福”字,並宣傳安全出行知識。

劉紅星攝(人民視覺)

十二萬青年參與春運志願服務

河北衡水市桃城區團委組織百餘名青年志願者分赴全區各個工地,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訂購火車票,截至目前,已累計為外來務工人員義務購票317張。

  本報記者 史自強攝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劉維濤) “我們是光榮的志願者,在每一個需要我的崗位上,遵守紀律,服從指揮,熱情服務,真誠奉獻……”15日,在上海虹橋火車站,200多名志願者宣誓上崗,標誌著2017年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正式啟動。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2萬多名青年志願者在3400多個服務單位的1萬餘個服務站點開展春運志願服務。

  據介紹,“暖冬行動”于2015年由共青團中央發起實施,組織青年志願者們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活動,如: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購買火車票、拍攝全家福,持續開展“春運文化”宣傳,為老幼乘客免費發放早點等。

  (原標題:十二萬青年參與春運志願服務)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