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新年首訪為世界注入信心

2017-01-16 20:01:0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參考消息網1月15日報道 1月15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以洛伊特哈德為主席的瑞士聯邦委員會邀請,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邀請,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據埃菲社1月13日報道,習近平在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在瑞士媒體發表了題為《深化務實合作 共謀和平發展》的署名文章。習近平在文章中表示,中瑞兩國是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大小國家友好合作的“典範”。中瑞攜手合作,全面深化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可以造福兩國人民、帶動中歐關係發展。

  習近平在文章中指出,兩國將完善中瑞自由貿易區,積極探討升級中瑞自由貿易協定。

  習近平還希望保持中瑞兩國間的“高層交往”,發揮兩國各層級對話和磋商機製作用,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習近平指出,通過建立中瑞高水準創新合作等平臺,將推動兩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習近平還提出要加強人文交流。

  習近平將與瑞士領導人舉行會談,探討世界貿易、全球金融體系、環境保護和氣候、敘利亞及其周邊地區局勢等問題。

  中瑞雙邊議題將主要集中在經濟和科技合作、金融和人文交流等領域。

  此外,習近平將在日內瓦與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舉行會晤,還將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

  同一天,習近平還將訪問設在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會總部,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會晤。這次會晤可能會涉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備的相關問題。

  另據拉美社1月13日報道稱,習近平的這次出訪已經成為世界性話題。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負責任大國的領導者,習近平將在論壇上推動全球治理的改善和體現應對各種世界挑戰的大國責任的擔當。

  習近平還希望深化中國與瑞士的關係,推動中歐合作。

  習近平還將分享和平發展和互惠合作的理念,提振對世界經濟發展的信心,以及促進全球治理改革。

  中國經濟的新常態、中國的對外投資和推動創新,將再一次成為本屆世界經濟論壇關注的話題。

  中國積極推動全球經濟治理和區域一體化,通過展示其大國責任,為國際社會注入信心。

  在這方面值得強調的是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這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

  現在,世界需要中國的幫助來應對經濟挑戰,全球經濟治理改革同樣迫切需要中國。達沃斯期待中國發出聲音。

  (原標題:外媒:習近平新年首訪為世界注入信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