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今年赴韓遊客或降至八成 韓媒:報復“薩德”

2017-01-18 15:31:5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小飛】中國春節長假即將來臨,但韓國旅遊行業卻心急如焚。韓國《韓民族新聞》1月18日報道稱,中國今年沒有批准赴韓包機,對赴韓旅遊實施限制。韓國業界預測,中國遊客今年將同比減少20%左右。韓國業界認為,這是由“薩德”入韓導致的報復性措施。

  韓國旅遊行業相關人士表示,團體旅遊在假期借包機才會多銷售,不批准包機導致銷售減少了很多。中國政府不是直接報復“薩德”,而是以低價旅遊項目品質為藉口對本國旅行社進行施壓,依賴中國旅行社的韓國旅行社束手無策。

  赴韓中國遊客自2010年以來逐年增加,2013年開始超過日本。雖然2015年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合徵致遊客數大幅減少,但2016年開始遊客又呈增勢。報道説,韓國決定部署“薩德”後,中國開始採取反制措施。韓流電視劇對華出口遇阻,化粧品企業股價暴跌,免稅店銷售額也停滯不前。

  韓國旅行社相關人士説,大型免稅店為確保遊客,直接與中國旅行社進行交易,給予特惠,而韓國內旅遊企業則受損,被牽著鼻子走,只能啞巴吃黃連,忍受負利潤。

  由此,韓國內有人主張旅遊業應以最近情況為契機,降低對中國遊客過分的依賴。韓國旅行業協會會長表示,2014年開始只針對中國遊客的行銷現象嚴重,不斷增長的東南亞遊客反而受到冷落。為避免因外交問題導致整個行業搖搖欲墜,有必要增加遊客來源的多樣化。

  對於韓國官員和媒體提及的中國間接反制措施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在“薩德”問題上,我們表達了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這一立場沒有改變。中方對兩國間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持積極開放態度,但這種合作交流需要民意基礎。希望韓方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避免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願意與韓方保持接觸,通過溝通協商找到兼顧彼此關切的妥善解決辦法。

  (原標題:中國今年赴韓遊客或降至八成 韓媒:報復“薩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