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警方提醒:高速口勿下車 小心歹徒盯梢

2017-01-18 10:29:41|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李邵鵬

旅客安檢後才能進入廣州火車站乘車。廣州日報記者邱偉榮 攝

  為圖方便,乘客在高速路口匝道下車,不料遭路邊埋伏歹徒搶劫,隨身錢財被洗劫一空。近日,廣州增城警方經過近1個月的連續偵查,偵破濟廣高速公路增城沿線路口系列搶劫案,抓獲3名團夥成員。

  文/廣州日報記者李棟 通訊員謝文任、張毅濤

  去年11月16日18時50分許,事主劉先生向警方報稱,其乘坐大巴在濟廣高速仙村出口下車,在步行走出收費站途中,被兩名男子持棍搶劫身上財物。接到報警後,增城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對案件展開偵查工作。

  經過翻查案發地附近的視頻監控錄影,專案組發現,有兩名男子在案發前竄入高速路口匝道附近山坡,等候下車乘客,待乘客下車,兩名男子翻越護欄對乘客實施搶劫後逃竄。

  11月20日、30日及12月3日,在濟廣高速三江、永和出口又接連發生3起類似作案手法的搶劫案。經過詢問事主,專案組發現,嫌疑人從之前的2名增加到3名,且其作案手法愈加老練。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是從租住地惠州博羅乘坐大巴來到增城區,然後換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濟廣高速仙村、三江及永和出口,攔路搶劫下車乘客。

  去年12月6日晚,專案組發現該團夥又竄到增城區作案,當3名嫌疑人出現在增城區荔城街荔鄉路時,民警對3名嫌疑人進行圍捕,當場抓獲涂某、趙某、彭某3名嫌疑人,繳獲被搶手機2台及現金700元等。

  經審訊,涂某等嫌疑人供認,自去年11月16日起,接連在濟廣高速增城區沿線出口搶劫下車乘客,共作案5起。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增城警方依法逮捕。

  高速公路是不允許行人通行的,在高速公路路口下車不但容易誘發交通事故,給道路交通帶來安全隱患,而且不法分子也利用高速公路人煙稀少的機會,對下車乘客進行搶劫。據偵辦案件的民警介紹,在偵破的系列搶劫案中,大多數為營運客車及乘客違法在高速公路上下客造成的。

  警方提醒,市民選擇乘坐過路車輛,一定要到車站乘車,不要在高速公路違法上下客,如遭遇搶劫立即報警。

  原標題 春運警方提醒:高速口勿下車 小心歹徒盯梢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