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春運低成本航空成“黑馬” 春節預訂量猛增200%

2017-01-18 10:39:2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李邵鵬

  【新民晚報·新民網】春運有時候是一張返鄉過年的火車票,有時候也是全家出動去國外度假的飛機票。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把春節假期安排在國外度過,大有在國外創造另一種“洋春運”的趨勢,其中低成本航空成了不少人在國外幾個城市之間“轉場”的第一選擇。據攜程旅行網統計,今年春節期間,低成本航空公司機票呈現爆髮式增長,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200%。在火爆的歐洲內航線,不乏含稅價一百多元的機票,極大刺激了中國旅客的旅遊熱情。

  來自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一組數據顯示,2016年低成本航空公司運輸旅客超過10億,佔航空客運總人數的28%。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場份額正在快速崛起。在攜程網上,記者查詢到126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機票信息。春節期間低成本航空機票預訂量暴增,一方面是由於近年來,“低成本航空≠不安全”的概念逐漸被大眾所熟知,低成本航空跟全服務航空公司一樣,嚴格管控飛機的安全,並通過簡化服務和産品,來有效降低機票價格,同時又把某些服務及産品作為增值服務,讓有需要的旅客自由選擇,這種服務模式對於價格敏感型旅客具有較強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低成本航空的低票價通常更具有優勢。針對春節期間歐洲區域內銷量排名靠前的航線,經攜程統計後發現,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機票價格比全服務航空公司的票價,平均便宜了約60%。以“雅典-錫拉”航線為例,2月1日,全服務航司(愛琴海航空)當日含稅的最低價為696元(人民幣,同下),而低成本航司(瑞安航空)含稅的最低價只要162元,旅客一張機票就能省下500多元。

  不過,由於低成本航空某些服務是需要付費的,旅客出行前最好了解清楚。例如瑞安航空,如果旅客到機場辦理值機,會被收取40-60歐元的服務費用,這時候旅客應該選擇免費的在線值機,然後用郵箱接收電子版登機牌,出行當天攜帶列印出來的紙質登機牌就可以登機了。(新民晚報記者 金志剛)

  原標題:關注2017春運 | 低成本航空成“黑馬” 春節預訂量猛增200%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