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達沃斯提“包容性的全球化” 歐媒紛紛點讚

2017-01-19 10:55: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達沃斯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的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國際在線專稿:1月18日,法國《歐洲時報》刊文稱,歐洲媒體17日熱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時發表的主旨演講,讚揚中國提倡包容性的全球化,稱中國不僅在口頭上支持全球化,並且還將付諸行動。以下為原文選編:

  德新社援引德國前經濟部長、本屆達沃斯論壇主席菲利普·羅斯勒的話表示,中國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這是中國國家元首代表中國第一次在這裡發出如此明確的聲明,做出有關世界貿易和全球化的演講。”

  羅斯勒説:“面對全球化的挑戰,答案只有一個:更密切的全球合作,而非更少。”羅斯勒並沒有直指特朗普的貿易保護政策,但也表示:“我們相信,面對一個形勢複雜的世界,簡單的解決方式是不足以應對的。”

  英國《金融時報》在網站頭版以“習近平發表有力講話,捍衛全球化”為題對習主席的演講進行了報道,稱習近平主席以精彩絕倫的發言同美國危險的貿易保護主義劃清界限。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則以《中國在全球化,特朗普卻要建墻》為題刊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最高領導人,在達沃斯會議上提倡了“包容性的全球化”。文章還援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世界貿易組織日內瓦研討會上的發言稱,“隨著民粹主義、保護主義和本土主義的抬頭,世界已走到了一個歷史性的十字路口:一條道路將走向戰爭、貧困、對峙和一方對另一方的支配;而另一條道路則引向和平、發展、合作以及雙贏解決方案。”

  德國《經理人》週刊刊發的文章分析稱,如果美國實行保護主義經濟政策,受害者將是大型出口經濟體——尤其是中國和德國。文章還援引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所的負責人海爾曼的話稱,德國需要加強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關係。

  就在前不久,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也發文表態稱,“德國願與中國密切合作,打擊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的發展趨勢”,“我們熱烈歡迎中國在達沃斯呼籲保衛開放市場和全球化,反對保護主義”。《經理人》週刊對此評價道:“習近平的講話沒有讓這位大使失望。”

  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評論説,在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僅是在口頭上支持全球化,並且他還將付諸行動。很顯然,對此,他是胸有成竹的。

  該報在另一篇文章中寫道,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會議上表示,“全球化確實造成了一些新的問題,但這並不能作為取消它的理由,而是應該去適應它。”文章認為,習近平的發言十分具有説服力,他的演講讓世界相信,在未來,全球化將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公平和高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