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在白宮的最後一天:或給特朗普寫臨別贈言

2017-01-19 11:30: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奧巴馬在深思該寫什麼?或許只是我們這樣想。

  國際在線專稿: 距離奧巴馬離開白宮還有一天的時間,最後一天奧巴馬會做些什麼呢?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月19日報道,奧巴馬有可能會沿襲以往的傳統,在總統辦公室內的桌子上為特朗普留下臨別贈言,並邀請特朗普及其妻子共享茶歇。

  為下一任總統寫留言條,是美國總統卸任時的慣例。前總統裏根曾在給老布什的臨別贈言中寫道:“不要讓壞事情影響你”。老布什則在卸任前贈言克林頓“我祝願你在這裡過得愉快。我從未感受到某些總統所説的寂寞”。而克林頓卸任時不僅給小布什寫了臨別贈言“你的成功就是國家的成功,我全力支持你,祝你好運",還將當年上任時老布什寫給他的留言的副本一併贈送給了小布什。

  奧巴馬給特朗普的留言內容尚未可知,內容往往會在幾年以後才公之於眾。

  據了解,奧巴馬還將與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亞共享在白宮的茶歇時光,並已經向特朗普發出了邀請,在一同前往國會大廈的就職典禮前享用一杯茶。

  更有人猜測白宮鍵盤上的字母“T”是否會被移除,答案應該是:不會。這一猜測源於2001年比爾·克林頓卸任與小布什(George W Bush)交接前,他的工作人員將許多鍵盤上的字母“W”移除。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評論稱,奧巴馬雖然愛開玩笑,但他更多的是自嘲,而不是惡搞別人。

  即將卸任之際,以往的總統往往會在最後的時間頒布減刑和赦免令。如2009年,小布什在卸任前最後幾天赦免了兩名前邊境巡邏人員。2001年,克林頓赦免了包括逃稅的富豪馬克·裏奇(Marc Rich)在內的141名服刑人員。奧巴馬也不例外,他在最後的幾天內已經為209名服刑人員減刑,赦免人數則達到64人,減刑人員中包括曾因向“維基解密”泄密而入獄的切爾西·曼寧(Chelsea Manning)。

  有推測稱,奧巴馬可能會赦免前國務卿希拉裏使用私人郵件伺服器的違法行為,這樣做可以保護希拉裏免受特朗普對其進行起訴的威脅。

  據了解,就職典禮一結束,奧巴馬將最後一次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位於馬裡蘭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奧巴馬最近向美國知名主持人奧普拉(Oprah)透露,屆時他將與家人一起最後一次乘坐“空軍一號”飛往溫暖的地方度假。(王高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