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樂天春節後或批准薩德用地 韓媒猜測"限韓令"將擴大

2017-01-22 07:59:06|來源:環球網|編輯:靳松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偉】韓國樂天集團作為“薩德”實際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的擁有者,此前無故推遲批准與韓國國防部的換地計劃,引發外界關於其擔憂中國報復的猜測。對於這種看法,樂天集團相關人士20日打破沉默,稱春節過後樂天將召開理事會,屆時將批准向“薩德”提供部署地點的相關協議。

  韓國SBS電視臺21日援引上述匿名人士的話説,很快將召開理事會,屆時會按照原定計劃與國防部簽署相關以地換地協議。但樂天內部對該協議仍有很大的反對聲音。目前,投資3萬億韓元的瀋陽樂天世界預定明年底完工,樂天免稅店銷售收入70%也來自中國遊客。該報道分析説,鋻於集團內部高層意見很難統一,未來樂天理事會會拿出什麼結果仍需拭目以待。

  與此同時,韓國媒體再次傳出中國“限韓令”擴大的猜測。韓國KBS廣播電臺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以性能和安全存在問題為由,阻止8款韓國空氣凈化器去年12月底進入中國市場。

  而對於最近韓國古典音樂家在華演出接連遭遇危機,有分析認為,“限韓令”或已延伸到古典音樂領域。韓國YTN電視臺21日報道稱,韓國知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原計劃從2月19日起在廣州、北京和上海舉行巡迴演出,但她的簽證仍無著落,演出計劃可能流産。韓國鋼琴家白建宇的簽證被拒,原計劃于3月18日與中國貴陽交響樂團進行的合演被取消。韓國《中央日報》稱,實際上從去年11月起,就再也沒有一名韓國演奏家能登上中國北京的演出舞臺。   

  “加快部署就能解決薩德矛盾嗎?”《韓國日報》21日發出這樣的疑問。最近韓美持續加快“薩德”部署進程的消息不絕於耳,隨之而來就是各種中國進行報復的猜測。現在已經到了韓國儘快發揮外交手段解決“薩德”的時候了,這也是減輕中國未來可能報復的必要措施。

  作為推動“薩德”入韓的美國顯然不願看著該計劃流産。當地時間19 日,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在“推特”發文稱,“中國欺淩韓國不可接受,希望新政府確保遵守美國在亞太的安全承諾”。他在隨後的聲明中批評中國不斷升級對韓國經濟報復的做法。

  “就連美國前國防部部長佩裏和一些美國學者也曾暗示,‘薩德’部署效果難以達到韓國政府的預期”,韓國延世大學教授文正仁21日在《中央日報》撰文稱,中國的立場十分堅決,因此“薩德”部署後將帶來何種風暴難以預測。自衛權的價值確實寶貴,但“未徹底計算國家利益得失的自衛權主張聽起來簡直不可思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