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回家路上"捎"上你——順風車串起的春運故事(組圖)

2017-01-23 07:27: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1月21日,張開華(前)在虹橋火車站接到剛下火車的曹璐,幫助她把行李搬上車。

  在上海工作的郭暉和自己在成都工作的同學曹璐想利用過年前的假期,一起在1月21日去浙江橫店影視城遊玩。元旦過後,他們就一直在網上關注上海到義烏的火車票,無奈票源緊張,一直沒能買到車票。於是她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在滴滴順風車平臺上發佈了出行需求,正好從上海開車回老家橫店過年的張開華也在同一天出行。

  1月21日,郭暉和曹璐坐上張開華今年新買的車,一起赴橫店。“共享經濟”帶來的便利讓他們三人的春運旅途呈現一番不同以往的新景象,記者全程跟蹤拍攝,記錄下他們旅途中的點滴故事。

  新華社記者 裴鑫 攝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