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京津冀在行動】德龍鋼鐵:打造“花園式工廠”

2017-01-23 17:28: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盧東喜):1月22日,由中央網信辦與國家環境保護部聯合主辦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動”網絡媒體採訪團來到河北省邢臺市德龍鋼鐵有限公司廠區參觀採訪。印象中的鋼鐵廠是冒著黑煙的大煙囪、落滿灰塵的樹木和道路,但走進德龍鋼鐵廠,看到的卻是平整的道路、潔凈的廠房、車間內還擺放著各種綠植。是表面工作?還是真正的在做環保?採訪團的成員們帶著自己的疑問隨即開始了參觀採訪。

【治霾•京津冀在行動】德龍鋼鐵:打造“花園式工廠”

改造前的出鐵場 盧東喜 攝

【治霾•京津冀在行動】德龍鋼鐵:打造“花園式工廠”

經除塵和封閉改造後的出鐵場 盧東喜 攝

  封閉加改造 給高爐出鐵場“改頭換面”

  走進出鐵場車間內,最大的感受就是整潔乾淨。從墻上的對比圖可以看出,以前的出鐵場灰塵滿地、雜亂無章。

  “高爐出鐵場是鋼鐵廠最臟的地方,以前在這個車間待幾分鐘,鼻子、臉全都是黑的,但現在待一天臉上也不會黑。”德龍鋼鐵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靳旭冉稱,2#高爐出鐵場在原有60萬m?/h風量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台風量為80萬m?/h的除塵風機。同時對出鐵場進行了全封閉、平坦化改造。改造後,三座1080m?高爐爐前顆粒物排放濃度穩定控制在15mg/m?以內,滿足國家排放標準,實現達標排放。

  封閉料場架霧炮 給飛舞的粉塵“一個家”

  “以前廠區內灰塵漫天,走一會衣服就落滿灰塵。現在你穿著皮鞋在廠區內走上半天,鞋子上也不會落灰。”邢臺市環保局局長司國亮稱,德龍鋼鐵有限公司廠區這一明顯變化得益於該公司在全省範圍內開創了大跨度全封閉料場先河。

  廠區講解員介紹,為從根本上解決粉狀原料無組織揚塵問題,該公司先後投資1.2億多元,增建了四座全封閉料場,分別是全封閉焦碳料場、全封閉二燒一豎料場、全封閉機燒礦料場和全封閉北區平燒料場(計劃2017年3月完工)。全封閉料場均為無立柱球形全網架結構封閉式環保原料場,實現了生産原料的全封閉式儲存、全封閉式自動化皮帶通廊運輸,減少了物料倒運和天氣影響帶來的揚塵問題。 

標簽:霧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