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省直機關公車拍賣收入全部用於扶貧

2017-01-24 09:42:02|來源:中青在線|編輯:谷士欣

  本報訊(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玄增星 王鑫昕)四川省政府日前正式對外宣佈,已經把一筆超過7500萬元的公車拍賣收入全部投入扶貧項目。在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四川省省長尹力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報告了這一情況。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從四川省機關事務管理局車輛管理處獲悉,四川省直機關公車改革中被取消車輛的拍賣工作從2016年2月開始,至8月分10批次全部完成拍賣交易,拍賣公車1472輛,平均溢價率為79.85%,拍賣成交金額超過7500萬元。拍賣後,四川省直機關保留公車1300多輛,比改革前“取消了一多半”。

  四川省財政廳農業處扶貧科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拍賣公車産生的收入已經全部用於全省88個貧困縣的教育和衛生扶貧救助基金。四川省縣級教育和衛生扶貧救助基金于2016年9月啟動,目的是幫助農村貧困家庭緩解子女就學和看病就醫方面的特殊困難。

  教育扶貧救助基金主要用於幫助農村貧困家庭解決在享受現有教育保障制度和助學幫扶政策基礎上,仍然存在的與子女就學直接相關的特殊困難,切實避免因經濟原因導致貧困戶家庭子女輟學。

  衛生扶貧救助基金主要用於幫助農村貧困家庭解決在現有醫療保障制度和醫療幫扶政策基礎上,仍然存在的與看病就醫直接相關的特殊困難,比如未納入報銷的門診費用,以及轉院異地就醫未能完全報銷的合規費用等,切實避免患病的貧困戶家庭成員因經濟原因得不到及時合理治療的問題。

  對全省88個貧困縣的教育和衛生扶貧救助基金,四川省財政給予每個縣一次性補助100萬元,共8800萬元,其中包括公車拍賣的7500多萬元。

  尹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四川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2016年年初確定的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完成,5個貧困縣摘帽、2437個貧困村退出、107.8萬貧困人口脫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