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奶農示威抗議 布魯塞爾高官不解

2017-01-24 05:20:5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7年1月23日,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奶農在歐盟理事會大樓外噴灑奶粉抗議奶市場危機。圖片來源:東方IC

  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23日電 (記者 沈晨)來自比利時、德國、法國、荷蘭等國的奶農1月23日一早將大批奶粉噴向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歐盟各成員國農業部長們當時正在這座變成奶白色的大樓中召開2017年首次部長級會議。

  歐盟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地區發展委員菲爾·霍根不解地表示:“實在很難理解這次示威抗議的初衷。由於歐盟委員會出臺的一系列措施,奶製品價格自2016年8月以來上升了25%。”

  在過去的18個月時間裏,有關奶製品價格管控的議題一直是歐盟委員會農業部長們開會研討的主題詞。菲爾·霍根透露,2017年的首次例行部長會議也不例外,討論了相關話題。

  菲爾·霍根指出,與會的各國農業部長們都承認奶製品市場的脆弱性,但現在的情況較之以往有了相當的改善。“歐盟境內的平均價格處於2015年1月以來的歷史高位。”

  此間媒體披露,2016年11月歐盟境內一升牛奶的價格大約為0.32歐元,當年夏季相同産品的價格甚至不到0.26歐元。

  據悉,隨著歐盟奶製品市場出現復蘇跡象,歐盟當局決定把存貨釋放出來,此舉遭到奶農反對直接導致了當天的抗議示威。策劃此次抗議活動的歐洲乳品局披露,目前的狀況關乎歐盟境內奶農的生存問題。

  近年來,由於歐盟和俄羅斯關係惡化,歐盟對俄羅斯的奶製品出口受到極大影響。在外部需求減弱情況下,歐盟牛奶産量過剩一度導致價格不斷走低,多個成員國爆發抗議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