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提前進入中國春節“模式”

2017-01-25 07:26:2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24日電 (記者 沈晨)1月24日的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提前進入中國春節“模式”,“歡樂春節”赴歐訪問演出將中國傳統春節文化帶到了比利時的首都。

  當晚,位於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弗拉吉劇場內中國氣息濃郁,剪紙、泥塑、皮影等中國文化符號吸引了當地觀眾。演出尚未開始,弗拉吉劇場就進入了“中國時刻”。

  歡樂的舞蹈、驚奇的雜技在隨後的一個多小時裏掀起了來自中國寧夏的年味,在場觀眾拍手叫好,叫好聲此起彼伏。任職于布魯塞爾旅遊局的多米尼克在看完演出後表示,充滿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演出精彩紛呈令人難忘。

  “歡樂春節”赴歐訪問演出提前將布魯塞爾帶入了中國春節“模式”。未來幾天內,布魯塞爾還將陸續迎來多場與中國春節有關的活動。

  第二屆中國春節巡遊活動是布魯塞爾春節期間的“重頭戲”。去年布魯塞爾首次舉辦了盛大的春節巡遊慶祝活動,吸引了數萬民眾的熱情參與,當地各界人士心情激動,活動結束後均強烈支持舉辦第二屆春節巡遊。

  據悉,2017年“歡樂春節”盛裝巡遊將於正月初一下午兩點在布魯塞爾市政廳前的大廣場拉開序幕,近20個文藝方隊將參與巡遊,展現中國文化的方方面面,參加表演人數將超過一千人。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將在春節期間舉辦“歡樂春節”中國剪紙精品展。屆時將為當地觀眾呈現28幅精美的中國剪紙作品,反映中國當代社會的發展,透過剪紙讓當地民眾感受傳統之美與當代創造力的交融。

  中國春節的影響力還波及至比利時的其他城市。大年初二,春節盛裝巡遊活動將延伸至薩克斯的故鄉--迪南市,屆時除了盛裝巡遊,還將有中比藝術家合作的薩克斯演奏、中國傳統節目表演等。

  香港特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代表處將於除夕之夜在安特衛普唐人街舉行“醒獅傳説”展覽會。參展的12個獅頭全由香港師傅精心製作。(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