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重污染 多家企業超標排放

2017-01-25 23:25:1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 阮煜琳)25日,中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程度較前日加重,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衡水、邯鄲、邢臺、鄭州、洛陽、新鄉、焦作、安陽、太原、臨汾等城市空氣出現重度或嚴重污染。中國環境保護部監控發現,多家企業存在排放超標的情況。

  環境保護部25日向媒體通報顯示,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24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重污染天氣,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東部以及山東個別城市空氣品質達到重度污染,焦作市達到嚴重污染。北京市空氣品質為輕度污染。

  1月25日,上述區域污染程度較前日加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東部、山東西部城市空氣品質指數(AQI)小時濃度持續達到重度污染,石家莊、唐山、衡水、邯鄲、邢臺、鄭州、洛陽、新鄉、焦作、安陽、太原、臨汾等城市達到嚴重污染。

  此外,陜西漢中地區、四川成都地區和新疆烏魯木齊及周邊城市重污染天氣仍在繼續,個別城市小時濃度達到嚴重污染。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監測顯示,1月25日19時,約50%被監測城市出現空氣污染。其中,空氣嚴重污染城市佔被監測城市總數的8.2%,空氣重度污染城市佔7.7%。

  環境保護部表示,通過污染源監控平臺,重點檢查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廢氣重點監控企業。檢查發現,共有12家企業存在排放超標的情況。監測數據顯示,河北省唐山達豐焦化有限公司、唐山北陽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省沁源縣興茂煤化有限公司、首鋼長治鋼鐵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超標排放的行為長達10天以上。山西省沁源縣興茂煤化有限公司煙塵超標天數長達22天。

  環境保護部表示,已責成地方環保部門嚴肅查處上述12家企業環境違法行為,依法高限處罰。(完)

  原標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重污染 多家企業超標排放

標簽:霧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