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德法影片展映活動將在北京舉行

2017-01-25 10:36: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雅琪):值第67屆柏林電影節即將舉辦之際,法國文化中心和北京德國文化中心·歌德學院(中國)聯合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將於2月10日至28日在北京舉辦“聚焦柏林”展映活動。18部近期參加柏林電影節展映與競賽的影片會在北京同期舉辦放映活動。柏林首位華人影帝、憑藉在《白日焰火》中出色表演獲得第64屆柏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的廖凡將出席“聚焦柏林——中德法影片展映”的開幕式。

  展映單元將為觀眾帶來數位近年獲獎的中德法影人的作品:米婭•漢森-洛夫、拉杜•裘德、塞巴斯蒂安•施普爾、楊超、刁亦男以及吉安弗蘭科•羅西等。豐富多樣的影片呈現動蕩和變化的當今世界:從移民問題、宗教狂熱的回歸到資本主義的極度擴張,既展現青年一代的迷茫,也關注老年一代孤獨與懷舊之情。所選影片敘述新舊兩個世紀的交迭和碰撞——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到柏林墻的倒塌:世界在危機中不斷進行自我更新。

  展映影片包括:《暗黑之域》、《白日焰火》、《不期寒夜》、《舍納菲爾德大道》、《團圓》、《無人區》、《維多利亞》、《吾土》等。

  柏林國際電影節,簡稱IFB,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頂級電影節之一,與歐洲的戛納、威尼斯、鹿特丹、聖賽瓦斯蒂安、華沙、卡羅維法利、洛迦諾電影節,以及美洲的聖丹斯、多倫多電影節齊名。柏林電影節創立於1951年,初衷是為了樹立柏林“世界自由窗口”的形象,也由此使得許多導演走上國際影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