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微電影】《姐姐》:她從未得到生活的寵愛,卻將愛全部交給弟弟

2017-01-25 10:10:57|來源:中青在線|編輯:谷士欣

  【編者按】2016百部中國夢微電影徵集活動評選階段圓滿結束。《姐姐》等百部網絡微電影、微紀錄片成功入圍。本次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國際微電影節、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以及青年人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一個小小的心願,兩個堅韌的小生命,這是藏匿在大山深處的動人故事。留守在大山的漫長童年,姐姐是家庭的支柱,是玩耍的夥伴,是溫暖的依靠,是無所不能的守護神。小小的肩膀,大大的擔當,生活從未給她寵愛與呵護,姐姐也早已忘了自己仍是個孩子,她倔強前行,默默無言......于無聲處,火塘的溫暖治愈了傷痛,山谷的的豐饒滋養了貧瘠,心靈的慈愛化解了磨難。

  

  姐姐許諾弟弟等他上學的時候一定送給他一個新書包,為此她開始偷偷攢錢。

  

  

  

  她拔更多的蘿蔔,到旁邊的寨子撿牛糞,砍更多的柴拿到外邊去賣,為此受了很多委屈,但一看到手中越讚越多的錢,還是會露出喜悅的微笑。

  小賣部的櫥窗上一直挂著一個包,每次經過姐姐都會駐足觀望很久。這一天她覺得似乎攢的差不多了,前去購買,結果卻大失所望,錢還差很多。

  

  好心的店主看著姐姐離開的背影很不忍心,追上去把包賣給了她。

  

  一切的委屈煙消雲散,心願終於實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