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民族列車迎新春 乘務員為旅客送"福"

2017-01-26 17:24: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民族列車迎新春 乘務員為旅客送“福” 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 臘月二十八,打糕蒸饃貼花花”,離春節越來越近,旅客歸鄉的腳步也越來越急,今天由北京客運段京廣高鐵車隊擔當的G403次民族列車上,青春洋溢的乘務員們,精心佈置著車廂,自製的民族風情窗花彰顯喜氣,交織的彩色的絲帶挂滿整個車廂,中國結、拉花、對聯等等將整節車廂渲染上濃濃的年味兒,而更加讓人眼前一亮的是一側的餐桌上擺放好文房四寶,另一側則準備好了精美的茶具,原來今天京廣高鐵車隊的文字青年將在車裏特別為旅客準備的“一路驚喜”,置身車廂,紅火溫暖的節日氣氛迎面而來。蘊含著辭舊迎新、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乘務員們將糖果發放到旅客們的手裏,甜甜的祝福中拉開這個春節的序幕。

  京廣高鐵車隊團總支書記王晶現場寫福,送福。揮毫潑墨間,在一張張紅紙上創作出不同風格字體的福字作品,祝福新春。向旅客朋友們獻上句句吉祥話,表達滿滿祝福情。火紅的福字映紅了每一位旅客的笑臉,而我們的青年朋友的熱情溫暖著每一顆歸心似箭的心。王晶在筆墨揮灑間,道出了一句句暖心的祝福;橫豎撇捺上裹著一聲聲節日的問候。就連外國友人看到此景也不禁加入到寫福中,小朋友們更是嚷嚷著要學習寫福、給大人拜年。餐桌的另一端,文藝青年王琦瑞身著民族服飾現場展示茶藝,為旅客送上最濃香的迎客茶,香甜的普洱香味瀰漫著,真情的祝福與問候佈滿車廂。

   淡淡的鄉愁點燃躁動的心,遙遠的牽掛和溫熱的呼喚一遍遍在耳邊響起,而春運的列車無論駛往哪個方向,都是開往回家團圓的列車。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