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貝爾格萊德孔院迎新年晚會再掀“歡樂春節”高潮(組圖)

2017-01-26 10:07: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中學生表演新疆舞《古麗古麗》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洪超):中國農曆雞年即將到來,塞爾維亞“歡樂春節”活動也是一場接著一場。25日晚,由貝爾格萊德大學孔子學院和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聯合舉辦的迎新年晚會在貝爾格萊德話劇藝術學院歡樂上演。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李滿長、文化參贊徐鴻、塞爾維亞前駐華大使翁科維奇以及中塞友好人士近400人觀看了表演。

  當晚的話劇藝術學院劇場“人滿為患”,很多沒有座位的觀眾只能站在兩側的過道中觀看演出。來自貝大孔院及貝爾格萊德各中、小學漢語班的學生們也深孚眾望,用他們精心準備的充滿青春活力的歌曲、話劇、音樂獨奏、舞蹈、皮影戲等征服了現場觀眾,引來陣陣掌聲和歡笑聲。從演出現場可以看到,塞爾維亞人學習漢語還真是從娃娃抓起、從興趣入手,因為來自澤蒙區“回歸自然”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已經不滿足於唱一首中文歌曲了,他們還推出了中文版的話劇《三隻小豬》的故事,博得現場觀眾一片笑聲;貝爾格萊德十三中學的學生們則有模有樣地演出皮影戲《西遊記》,嫺熟的操作技巧讓觀眾們感受到,不僅僅是孫悟空有72般變化,塞爾維亞學習漢語的學生們也是多般技藝,信手拈來。讓大家感到驚訝的是,剛剛開設漢語課堂不到三個月的斯梅得雷沃中學,也派出他們的中學合唱團,為大家演唱了歌曲《蟲兒飛》,如果不了解情況,誰都不會相信他們才剛剛開始學習漢語。

  演出結束後,李滿長大使上臺向小演員們表示感謝,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中文,同時對貝爾格萊德大學孔子學院多年來在推廣漢語教學和中國文化方面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讚賞和感謝。

  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迎新年晚會是塞爾維亞2017年“歡樂春節”的系列活動之一,此前在塞爾維亞還舉辦了金小鳳雲南聲音藝術團巡演、《中國故事》圖片展、雞年藝術文化講座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