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微電影】《剪愛》:淮陽姐姐放棄高考街頭賣剪紙救弟

2017-01-26 15:57:56|來源:中青在線|編輯:趙妍

  【編者按】2016百部中國夢微電影徵集活動評選階段圓滿結束。《剪愛》等百部網絡微電影、微紀錄片成功入圍。本次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國際微電影節、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以及青年人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故事改編自淮陽剪紙女孩的真實故事。弟弟的性格桀驁不馴,經常闖禍;姐姐心靈手巧,最愛的就是剪紙。因為一次矛盾,弟弟撕毀了姐姐視如珍寶的剪紙,姐弟倆爆發強烈衝突,互相仇恨對方。這時候,弟弟突然被診斷出患有尿毒症,為了救治弟弟,姐姐放棄了臨近的高考學業,瞞著家人在街頭賣剪紙救弟。弟弟得知後終於意識到原來姐姐一直都無比疼愛自己,想起曾經的種種過往,流下悔恨的淚水。

  

  

  

  

  整個故事很簡單,卻傳達著暖暖的親情,直擊人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不禁讓人為之動容。【編者按】2016百部中國夢微電影徵集活動評選階段圓滿結束。《剪愛》等百部網絡微電影、微紀錄片成功入圍。本次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國際微電影節、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以及青年人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