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首次發表春節賀詞 呼籲加強菲中友好

2017-01-28 16:17:2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希望我們所有人更深刻了解彼此截然不同、但相互交織的文化遺産,進一步強化多年來的友好關係。”1月27日,首次以菲律賓總統身份發表中國農曆春節賀詞的杜特爾特,在發送給給各大媒體的賀詞中呼籲,菲律賓和中國強化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

  菲律賓《商報》報道稱,杜特爾特視華裔和中國人是朋友。他提到,中國文化在菲律賓有著很大影響力。 “他們豐富了菲律賓的文化和歷史。他們通過貿易和投資為經濟作出了貢獻。他們的美食是許多菲律賓家庭很熟悉的。”

  杜特爾特在去年曾訪問中國。中方表示,以杜特爾特總統成功訪華為標誌,中菲關係實現全面轉圜,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合作都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

  杜特爾特2017年春節賀詞全文如下:

  每一個開始都標誌著新的機會和變革的巨大機會,變化可以意味著向前進、上升或跳躍到更好的地位、穩定的陣地。

  政府與中國的朋友和在菲律賓落地生根的華人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和希望。

  他們豐富了菲律賓的文化和歷史。他們通過貿易和投資為經濟作出貢獻。他們的菜肴是許多菲律賓家庭非常非常熟悉的。

  他們的生活哲學和態度是我們所有人(不論國籍)都可以學習的。

  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彼此截然不同、又交織在一起的文化遺産,進一步加強我們多年來的友好關係。

  在農曆春節這個吉祥的日子,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那些相信開端可以帶來奇跡的人,以及選擇以希望面對恐懼的人。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首次發表春節賀詞 呼籲加強菲中友好)

標簽:杜特爾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