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歡樂春節”活動驚艷亮相泰國 中式美食博得滿堂彩

2017-01-28 10:33: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歡樂春節”開幕式上的川劇變臉表演(攝影 崔沂蒙)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27日農曆除夕傍晚,第13屆“歡樂春節”活動開幕式在曼谷隆披尼公園舉行。來自中國的上百名錶演者為泰國觀眾獻上了精彩絕倫的演出。開幕式後還舉行了“行走的年夜飯”美食活動,中國大廚精湛的美食製作技藝博得了在場嘉賓的一致點讚。

  27日農曆大年三十,由中國文化部、中國駐泰大使館、泰國旅遊和體育部和泰國國家旅遊局共同舉辦的第13屆“歡樂春節”活動開幕式在曼谷隆披尼公園舉行。泰國副總理塔納薩、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泰國副總理塔納薩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並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問候:“非常榮幸能參加‘歡樂春節’的慶祝活動。我首先轉達巴育總理對大家的問候。我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把精彩的文藝演出和精湛的美食技藝帶到泰國。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祝願中國人民以及泰國華人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祝願中泰友誼萬古長青。”

  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在致辭中向在場嘉賓和全體泰國人民致以最誠摯的新年問候和美好祝願,並希望大家能在活動中夠既飽口福又享眼福:“迄今為止,中泰兩國政府合作在泰國舉辦春節文化活動已經進入第13個年頭,每一屆都取得了圓滿的成功。泰國民眾除了可以像往年一樣能夠欣賞中國舞蹈、音樂、雜技、功夫表演之外,還能有機會觀賞春節美食製作、品嘗到頂級的中華美食以及中國書法剪紙等文化展示,一飽口福和眼福。”

  開幕式上,來自中國6省市7個藝術團的上百名錶演者為泰國觀眾獻上了孔府樂舞、川劇變臉、提線木偶、侗族舞蹈、千手觀音等精彩絕倫的節目演出。來自湖南長沙歌舞劇院的侗族演員小李出任侗族舞蹈“多嘎多耶”的男一號。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表演這段舞蹈是為了展現活潑歡快的氣氛。

  小李説:“‘多嘎多耶’翻譯成漢語是唱起來、跳起來的意思,展示一個歡樂的氣氛。”

  “歡樂春節”活動開幕式結束後,27日晚間還在曼谷舉行了“行走的年夜飯”晚宴活動。由中國文化部選派的來自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的20名中國頂級廚師團隊現場表演了抻面、片烤鴨、蒙眼切豆腐絲等絕活。這些中國獨家技藝吸引了泰國副總理塔納薩長時間駐足觀看並拿起他手中的手機拍照。而當親口品嘗到這些美食後,泰國嘉賓紛紛點讚叫好。泰國旅遊與體育部部長葛甘女士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今年的春節慶祝活動讓我印象格外深刻。我們能有機會欣賞到中國最頂尖廚師的精湛製作技藝並品嘗到他們現場烹飪的中式美食。能夠成功舉辦這樣的活動是‘中泰一家親’最好的詮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