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春節廟會 中尼友人共慶農曆新春

2017-01-29 09:3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中)與馬來西亞駐尼日利亞大使(左)烏克蘭駐尼日利亞大使(右)共同為獅子點睛 (徐璟 攝)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徐璟):2017年1月28日農曆大年初一,由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和尼日利亞中文中心主辦的2017年尼日利亞春節廟會以“歡樂、和諧、對話、共享”為主題,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拉開了帷幕。

  參加廟會活動的有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烏克蘭駐尼日利亞大使、馬來西亞駐尼日利亞大使、尼日利亞眾議院尼中關係委員會主席雅庫布以及尼日利亞主管中小學教育的官員等。

  廟會活動從上午10點持續到下午5點,借助文藝表演、遊戲互動、廟會美食、書法展示、電影放映、茶吧品名等,讓每位來賓看見中國紅、嘗到中國味、聽到中國旋律,感受中國文化。

  來參加廟會活動的首都地區杜切哈吉政府中學的老師波比説,我們學校也設有“中國角”,目的是為了讓學校的學生更加了解中國的文化。這次廟會活動十分全面的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特別是文化中心推出的圖片展覽,打開了中國之窗,駐尼使館工作人員以及在尼中資企業的員工為我們帶來的中國傳統樂器演奏讓我們親身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能參加類似的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