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在冰雪運動中享受別樣年味

2017-01-31 09:35:1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30日電

  新華社記者魏婧宇

  30日是年味正濃的農曆正月初三,許多呼和浩特市民將拜年活動搬到了滑雪場滑冰場,飛揚在高山雪道,馳騁在室內冰場,通過冰雪運動為年節助興。

  “往年過年,親戚們聚在一起就是打麻將,勞神費力又不健康。今年我帶大家出來滑雪,老人小孩都樂呵。白天運動好了,晚上吃個團圓飯,那才叫美。”正在呼和浩特市北極光滑雪場滑雪的市民齊先生一邊看著兒子從雪道上飛馳而下,一邊開心地告訴記者,他帶著一家七口來滑雪,將拜年的“桌上運動”改為雪上運動。

  “以前呼和浩特周圍的滑雪場只有零星幾個,雪質也不好,冰場露天的管理不規範,室內冰場又很貴。現在新建了規範的滑雪場和滑冰場,冬天運動再也不愁沒去處了,”滑雪愛好者張陽青開心地説。

  不只是呼和浩特,整個內蒙古正在興起冰雪運動的熱潮。目前內蒙古建有滑雪場地17座,雪道面積約165萬平方米,雪道長度約2.8萬米。近期出臺的《內蒙古自治區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提出,至2020年,內蒙古將建成室內標準滑冰館15個以上,室外滑冰場100個以上、滑雪場20個以上;至2025年,將建成室內標準滑冰館30個以上,室外滑冰場200個以上,滑雪場25個以上。還將加強群眾性冰上運動場地建設,鼓勵城區常住人口超過50萬的城市根據自身需要建設公共滑冰館,有條件的盟市至少建設一座有效冰面面積不小于61m×30m的公共滑冰館。

  “以前到冬天就宅在家裏,出門實在沒什麼好玩的。這兩年滑雪滑冰的人多了,我跟著同事也學會了滑雪。今年過年,我們同事一塊組織了兩場滑雪,明年春節,我們打算去牙克石滑雪,聽説那裏的雪更好。我打算把女兒也送去上滑雪課,以後帶著她一塊滑雪,”呼和浩特市民陳女士説道。

  在完善冰雪場地設施的同時,內蒙古努力培養青少年冰雪運動技能,全面恢複業余體校制度,在全自治區102個旗縣設立冰雪類業餘體校,每所學校開設至少2項冰雪課程;成立新型冰雪運動學校,至2020年至少要達到100所;鼓勵高校全面開展冰雪課程,完成對500名校園冰雪運動項目專職或兼職教師的培訓。

  冰雪運動正在內蒙古普及,未來將不只作為年節假日的悠閒娛樂,還將逐漸成為常態化的健身方式。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在冰雪運動中享受別樣年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