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閩臺聯手制6.8萬斤米龜新春祈福

2017-02-01 17:00: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由閩臺兩岸師傅聯手堆砌而成的巨型米龜,長11.5米,寬8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妙紅):今年春節期間,廈門海滄青礁慈濟祖宮舉辦新春“乞龜祈福”求平安廟會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和遊客前來參觀和祈福。

  巨型米龜由海峽兩岸師傅聯手用6.8萬斤大米堆砌而成,從1月28日(正月初一)開始將一直展示到2月13日(正月十七)。活動結束後,平安米除與捐贈者分享,還將贈送給福利院、貧困家庭、紅十字愛心超市等,將平安祝福送到千家萬戶。

  1月29日(正月初二),展示巨型米龜的青礁慈濟宮廣場還舉行了富有閩南特色的蜈蚣陣、舞龍、舞獅等民俗表演。

  乞龜是閩臺兩地流傳久遠的傳統民俗,寓意著平安富貴,尤其在台灣澎湖,每年元宵節期間澎湖各宮廟都會舉辦“乞龜壽”廟會活動,為自己和家人乞求平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