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致敬勞動者】春節他們沒有休息 還在堅守崗位

2017-02-01 15:36:16|來源:央視網|編輯:王濤

  在全國歡天喜地過大年的同時,一些堅守崗位的勞動者,在默默守護著自己的職責。

  【廣東珠海】管道冰雪世界的巡查員

  在人流穿梭的珠海拱北口岸下方約30米深處,港珠澳大橋拱北隧道的建設者在零下約20度的冰凍世界裏默默堅守。由於這裡土層軟弱,富含地下水,施工單位把隧道周圍的土層溫度降至零攝氏度以下,讓土層凍結後再安全的開挖隧道,春節期間,工作人員乎每天都要用爬行的方式,一寸一寸的檢測溫度,實時監控是否有危及施工安全的滲水點。

  全國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守望平安

 

  珠海的建設者節日期間堅守防水,而全國的消防官兵則是在忙著排除火患。春節期間,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各地消防部門將滅火救援力量前移,組成4萬多個檢查組,發現整改火災隱患13萬餘處。河北邯鄲、重慶合川、山東德州、江蘇南通等地消防部門,在人員密集場所、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區、文物古建築和重點景區周邊加派警力,截至目前,全國未發生較大火災事故。

  【寧夏】高鐵工地過團圓年 保證工期不耽擱

  過年期間堅守崗位的還有高鐵建設者,銀西鐵路銀吳客專高鐵是寧夏通往外省的首條高鐵,為了既保證工期不間斷施工,又能讓一線職工與親人相聚,項目部提前一個月為職工家屬購買了往返銀川的車票。在職工餐廳,來自天南海北的建設者和親人歡聚一堂。

  【江西宜春】春節窗口“不打烊” 便民服務暖人心

 

  春節期間,很多務工人員在回家鄉過年時,還會順便去政府部門諮詢和辦理各種事務。為了方便他們,江西宜春市政府行政服務中心今年過節不休息,並公開了諮詢服務電話,為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提供電話預約上門服務,還開闢綠色通道加急辦理各種業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