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專車供不應求 不少人被“放鴿子”

2017-02-02 10:51:47|來源:廈門日報|編輯:王濤

  本報訊(記者 沈彥彥)明明在知名旅遊網站上訂了到北站接站的專車服務,款付了,網站也確認了發車,沒想到晚上10點下了動車,方小姐才知道自己被“放鴿子”。在廈門北站,和方小姐有著同樣遭遇的人不在少數。折騰到半夜,方小姐打了十幾個諮詢電話後,才被告知,由於預訂專車服務的人太多,專車供不應求,方小姐的服務無人可接。

  記者了解到,春節這幾天,這樣訂完車卻被“放鴿子”的尷尬情況不止出現在一兩個平臺,包括攜程、去哪兒網等國內一線旅遊服務平臺也時有發生。

  攜程網在近兩天緊急拿出了用車事宜的退賠方案,除了訂單操作全額退款外,還不得不按照訂單總金額補償乘客,即在退款的同時,額外再按照訂單價格賠付給遊客,以應對用車遊客被“放鴿子”的激動情緒。

  儘管如此,不少遊客還是表示了不滿。方小姐説,由於被專車接送服務“放鴿子”,她超過了預訂酒店的最遲入住時間,不得不多花了一千多元入住臨時預訂的酒店。

  2016年是專車服務合法經營的第一年,2017年新春也是專車群體大規模參與服務的第一個春運。據悉,我市的一些專車平臺就嘗試著通過聘請專職專車司機,統一提供車輛,統一進行管理的方式來解決“不靠譜”的問題。

  (原標題:網上約好的專車 並未如約而至 首次大規模參與春運,專車供不應求,不少人被“放鴿子”)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