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今迎來首個返程高峰 長假收尾 上班族回城收心

2017-02-02 13:26:49|來源:新民網|編輯:王濤

圖説:申城迎來春運返程高峰,鐵路虹橋站到達處人頭攢動 新民晚報 陳夢澤攝

  【新民晚報·新民網】老話説:“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大年初六,節後春運迎來第一個返程高峰。鐵路、民航、長途客運及私家車都將迎來返程高峰,預計今天進出上海的省際客流總量在120萬人次左右,將對鐵路組織、民航起降、路網服務、公交配套銜接、應急處置等保障工作帶來嚴峻考驗。返程車票中,從湖南、湖北、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前往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車票十分搶手。

  鐵路

  近47萬人今抵滬

  鐵路依然是春運返程的主要運輸力量。今天,上海地區三大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237800人次,而坐火車回到上海的旅客預計有467850人,從數據上看,也體現出返程高峰的特點:到達的人數幾乎是發送人數的2倍。而管轄浙江、江蘇、安徽、上海等三省一市鐵路事務的上海鐵路局管內,今天預計京滬高鐵南京、杭州、上海去往北京,短途蘇州、無錫、南京、合肥、杭州、寧波、溫州去往上海方向等,將迎來節後首次返程客流高峰,上海鐵路局加強運輸組織,繼續採取增開客車、擴大列車編組、動車組重聯運行等措施,方便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

  機場

  增加夜間公共交通

  民航方面也將迎來返程高峰。為了及時疏散到達兩大機場的民航旅客,有關部門做了多種預案。例如在浦東機場,磁浮浦東機場站常態化加開兩班夜間列車,分別於22:15和22:40從浦東機場單嚮往龍陽路運行,單程時間約8分鐘;今明兩天,軌道交通2號線浦東機場站在22:00日常末班車運營結束後,增開3列大站車,每班間隔時間20分鐘,發車時間為22:20、22:40、23:00,加開班次以大站方式運營,從浦東機場始發,沿途停靠川沙、廣蘭路和世紀大道,終點站為人民廣場;即日起至2月8日,浦東機場四線公交車往市區方向的末班車延長至24:00;“守航夜宵線”公交車增加約30輛大巴,承接深夜23:00後至當日航班(含延誤航班)結束後45分鐘從機場前往市區的客流。(新民晚報記者 金志剛)

  (原標題:春運今迎來首個返程高峰 長假收尾 上班族回城收心)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