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旅遊過節成時尚 泰國街頭隨處可見 “中國年”

2017-02-03 10:00:37|來源:東北網|編輯:賈雪靜

  

春節假期,泰國街頭隨處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年味兒。圖片由陳先生提供

  “商場裏播放著《恭喜發財》歌曲,街頭隨處可見‘ HAPPY CHINESE NEW YEAR’和中國元素的海報,生肖‘雞’成為熱銷單品”。春節假期,赴泰國普吉島度假的哈爾濱民陳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雖然在泰國過年,但還是感受到了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陳先生一家每年都選擇在外過年,今年的春節,陳先生選擇了和朋友家一起到泰國普吉島旅遊度假。

  年三十兒早上,服務生就送來了春節第一聲祝福“HAPPY CHINESE NEW YEAR”,為了讓身在海外的中國人感受到中國年的氛圍,酒店工作人員連夜用紅燈籠、彩色氣球等佈置了餐廳和室外環境,更貼心的為中國遊客定制了年夜飯。

  “年三十兒那天聽到最多的就是HAPPY CHINESE NEW YEAR”陳先生説,泰國的華人還保持著過春節的習慣,作為傳統的佛教國家,不過泰國華人在春節的時候並不是走親訪友,而是要到家附近的寺廟裏行佈施禮,以求第二年的平安。在酒店服務生的推薦下,陳先生一家去了附近的寺廟--查龍寺。果然,祈求平安的人早在寺廟外排起了長龍。

  “拜年、發紅包一樣都沒少”陳先生説,過年的規定動作,在泰國他一樣都沒落下。他們一家通過視頻給遠在異地的父母拜年,還給親朋好友發了拜年紅包,只不過這一切都是在海邊發呆時完成的。

  “不止我們旅遊過年,身邊很多朋友都選擇了出國旅遊過春節。”據陳先生介紹,僅他認識的朋友在過年期間就有21人陸續抵達普吉島,原本在哈爾濱沒機會聚會的朋友在國外聚齊了。

  “商場裏、大街小巷的便利店、酒店……隨時可以看到紅燈籠、生肖雞等中國元素,如今在國外依然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同樣在國外過年的孟女士説,“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過年,在哪過不重要,和家人一起出遊,多看看美麗的風景也是一種團圓。”

  (原標題:旅遊過節成時尚 泰國街頭隨處可見 “中國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