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廣西三江侗族人民“踩塘”鬧立春(組圖)

2017-02-04 16:35: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踩塘的苗鄉姑娘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榮蓉):2月3日(農曆正月初七),中國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富祿鄉岑旁村舉辦傳統節日“踩塘節”。活動當天正值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活動中,該村男女老少身著民族盛裝,老人敲鑼打鼓領路、小夥子們吹笙舞獅、姑娘們則頭戴侗族特有的銀飾、身穿盛裝百褶裙圍著薩壇及水庫遊行三圈。通過“踩塘”,祈盼村裏各姓氏的群眾和睦相處、團結奮進,來年人財兩旺、風調雨順。

  每年的正月初七踩塘節是村裏最熱鬧的節日,全村男女老少早早起來,吃過早飯,穿上節日盛裝,集中到寨中的“薩歲”(侗家的祖母神)坪上,寨老祭“薩歲”後,全寨人舉著錦旗、吹著蘆笙、鳴放鞭炮、敲鑼打鼓繞著寨中的小水庫環走三圈,盡情展示一年來的豐收與喜悅,然後再集中到寨中廣場吹蘆笙、舞獅子、跳蘆笙舞、對歌多耶、演唱侗戲等,直至通宵達旦。

  節日吸引周邊村寨數千村民前來參與,舉寨共歡,熱鬧非常。讓遊客充分感受侗族服飾的獨特魅力,傾情展示侗族艷麗服飾和濃郁民俗風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