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文明家庭事跡展播】沙尼汗·艾塔木的多民族大家庭

2017-02-04 16:42:28|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在12月12日舉行的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來自全國的300多戶家庭,獲得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今天我們帶大家來到一個多民族大家庭,感受下他們的家庭溫暖。

社區居家養老點

  新疆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小區,沙尼汗·艾塔木的“家”是一個由維吾爾、哈薩克、漢族、回族4個民族組成的“大家庭”,2010年社區居家養老點成立以來,55歲的沙尼汗·艾塔木,每天為24位各族空巢老人做飯,照顧他們的生活。

沙尼汗·艾塔木與空巢老人

  每個老人的喜好和口味沙尼汗都一一記在心裏。老人們都説沙尼汗就像自己孩子一樣。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區居民黃建國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區居民黃建國介紹説,我也離不開她,在我心中,她比我自己的女兒都重要。

社區居家養老點的老人們其樂融融

  現在沙尼汗在照顧老人們同時,能夠領到社區發放的2000元公益崗位的工資,而每位老人中午的午飯,由政府部門每個月補助100元,所有米麵油也由當地政府免費供應。有了積蓄的沙尼汗則拿出一部分錢,成立了沙尼汗愛心基金,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沙尼汗·艾塔木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區居民沙尼汗·艾塔木説,我曾經也是一名社區的低保戶,別人也幫助過我。我兒子上學的時候,好多人好多單位,政府都給我幫忙,供我兒子上學。所以我現在生活條件比以前好得多了,我也給別人幫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