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澳看好中國富裕遊客消費能力 盼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2017-02-06 15:53:4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西澳大利亞人報》2月6日報道,富有的中國遊客在西澳大利亞州一週的假期消費將超過1萬澳元(約合人民幣5.25萬元),他們住最好的酒店,乘坐私人飛機參觀當地。他們是日益增長的中國中産階級遊客的一部分,在世界各地尋找獨特的乾淨、陽光充足、且人少的旅遊地。

  西澳大利亞州旅遊官員格溫•多爾芬指出,西澳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他們一般都較富裕,能參觀更遠的地方,尋求冒險和奢侈的經歷,而不是參觀普通旅遊團常去的景點。

  每年約有4.86萬中國人到西澳旅遊。雖然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長,但相對於每年參觀澳大利亞的共120萬的中國遊客,它只佔4%,而參觀新南威爾士的則佔3/4。

  但到西澳的遊客平均每人會消費5180澳元,這在澳大利亞全國範圍內屬於最高水準的行列。

  多爾芬先生説,中國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旅遊市場,佔全球出境遊總數的10%以上。而這種利潤豐厚的市場競爭十分激烈。因此西澳將與旅遊網站、航空公司及其他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把西澳發展成一個可以吸引中國人前來度假、開會和學習的地方。

  報道稱,根據澳大利亞旅遊出口委員會本月公佈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的入境旅遊業對澳經濟的價值貢獻大於煤炭或農産品出口。

  澳大利亞旅遊出口委員會的管理經歷彼特説:“隨著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越來越多的國民擁有可支配收入,世界旅行的需求也更大。到2020年,東南亞地區將成為一個旅遊業增長較快的地區。中國將會繼續發展,而印度則有望成為緊隨其後的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其次是越南和印度尼西亞。

  (原標題:西澳看好中國富裕遊客消費能力 盼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