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河南信陽民俗展演活躍假期旅遊市場

2017-02-06 18:01: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民俗展演活動:舞獅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橙):歡快鑼鼓敲起來,觀眾自發聚起來,民俗展演炫起來,吉祥雞年拜起來。春節期間,由信陽市平橋區主辦的新春民俗展演活動在平橋區世紀廣場精彩上演。舞獅子、扭秧歌、划旱船、跑竹馬、趕犟驢、玩蛤蜊等一系列極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引發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喝彩。

  信陽地處中原,人傑地靈,楚漢交融,豫韻悠揚,一大批頗具影響力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在這裡流傳下來,如皮影戲、花鼓燈、火綾子等等。平橋區此次民俗展演活動只是信陽當地政府立足傳統與文化發展旅行業的一個縮影。早在春節前夕,當地就舉辦了多次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並組織民間藝術家為基層群眾送剪紙,送春聯;在中心城區百花會展廣場上,首屆民間傳統燈會嘉年華美輪美奐,年味十足。

  據悉,2017年春節假期期間,信陽全市入境遊客達202.9萬人次,同比增長13.2%,全市星級飯店平均出租率達到95%以上,縣區旅遊接待設施達到99%以上,餐飲業一片紅火,餐廳一廳難求。全市各地賞民俗、品美食、祈福運等群眾文化活動極大地活躍了假日旅遊市場,濃厚的節日氛圍吸引大量市民和遊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