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副總統彭斯將領導調查美大選選民舞弊

2017-02-06 10:32: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不願承認特朗普勝選的結果,很多選民上街抗議。

  國際在線專稿:據新加坡《海峽時報》2月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于當地時間5日通過媒體宣佈,他將任命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負責領導調查2016年11月份大選中存在的投票舞弊現象。

  報道稱,絕大多數美國的政府官員、選舉專家以及政治家都認為,投票舞弊現象在美國十分罕見。但特朗普多次表示,他認為去年11月8日的大選中,有數以百萬計的選票存在舞弊現象。特朗普宣稱:“我將成立以彭斯為首的調查委員會,進行非常仔細的調查。”

  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特朗普通過贏得足夠多的選舉人選票,擊敗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從而當選美國總統。然而,希拉裏獲得的直接選民選票卻比特朗普多近300萬張,在加州等民主黨佔傳統優勢的州,她更是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

  報道稱,這令特朗普憤怒不已,於是宣稱存在選民舞弊現象,儘管他沒有證據。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明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選舉舞弊的確存在,但沒有證據顯示它的規模如此之大,甚至大到足以改變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度。我認為不應該浪費聯邦資金調查這類現象,而是應該由各州自行處理。”(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