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微電影】《主角》:脆弱的友誼,閨蜜竟因夢想反目

2017-02-07 19:40:57|來源:中青在線|編輯:楊玉國

  【編者按】2016百部中國夢微電影徵集活動評選階段圓滿結束。《主角》等百部網絡微電影、微紀錄片也成功入圍。本次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國際微電影節、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以及青年人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傲慢的白牧之總想在和馮曼麗的朋友關係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來顯示自己的優秀。雖然她是一名美術藝考生,可她的夢想卻是演員。白牧之總是喜歡讓馮曼麗陪她練習演戲,雖然經常被嫌棄演的不好,但是馮曼麗也總是樂意陪她。

  倔強的白牧之背著母親,在好友馮曼麗的陪伴下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的表演考試。不料在途中遇到了劇組招募演員,在工作人員的勸説下兩人都報了名。

  自信滿滿的白牧之並沒有接到面試通知,而馮曼麗卻接到了。當馮曼麗漸漸鋒芒畢露時,這個“平衡點”逐漸失衡,兩人之間的友情關係開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白牧之的夢想之路也發生了轉折。

  最終,有人得到了一些東西,而有人失去了一些。而不管得到和失去,她們的友誼終究不復從前。其實,友誼就是無條件的付出、支持與陪伴,多了比較、多了猜忌的關係大概稱不上友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