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施志平:我在西湖做志願者很有榮譽感

2017-02-08 16:07: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柳浪聞鶯西湖志願服務微笑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李夏子):1月27日,正月初一。早上9點的太陽還躲在雲層背後窺望,早春的微風吹起來還有一絲絲的涼氣。西湖邊的遊人此時顯得有些稀稀拉拉,大多數人只是漫步,偶爾有一兩輛景區的遊覽車經過,也不像往常一樣用喇叭大分貝地喊著“車來了,注意避讓”。西湖在這個時候是淡粧的西子,寧靜的,不動聲色的。 

  “風一吹,柳葉飄起來,像波浪一樣,偶時能夠聽到黃鶯的鳥叫聲。”描述的就是位於西湖東南岸,供市民和遊客休憩、觀賞的大型公園——柳浪聞鶯。柳浪聞鶯景區的西湖志願服務微笑亭,就在公園入口的不遠處。一方木色的小亭子,亭子裏整齊的擺放著景區地圖,介紹西湖的各種冊子以及榮譽證書,除此之外,還能看見幾把椅子,雨傘,和應急的醫藥箱。今年已經65歲的施志平,就是這個微笑服務亭的志願者之一。在他的眼裏,西湖就是杭州的根和魂。施志平説,自己已經在西湖景區當了5年的志願者了,一開始是在花港觀魚和雷峰夕照景區當志願者,現在固定在柳浪聞鶯景區,“現在基本上固定在柳浪聞鶯這個點。以前我在花港觀魚啊,雷鋒夕照那裏都參加過(志願者)。因為本身我們這裡流動性相對來講比較多,從這個服務亭到那個服務亭。看人員配備如果有需要的話就是過去。也並不是説一定在這裡,也不是這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