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文明家庭事跡展播】饒上珍:四世同堂的幸福生活

2017-02-08 20:46:00|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12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全國文明家庭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我們要重視家庭文明建設,努力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成為人們夢想啟航的地方。要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家庭文明建設,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饒上珍與77歲長子汪宏坦

  “弘揚文明家庭新風,築牢和諧社會根基”。都説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安徽歙縣鬥山街一幢百年老宅裏,住著一位103歲的老太太饒上珍,全家四代人圍在老太太身邊,其樂融融。此次饒上珍一家獲得了首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

  

  陪伴饒上珍在老宅生活的,是77歲的長子汪宏坦一家。老母親牙齒不好,送到老人手裏的橘子瓣,汪宏坦總會細細地將經絡撕掉。為了讓老母親能在家裏安全自如地活動,汪宏坦還在母親平常會經過的地方的墻上、門板上安上拉手和拉繩。

  

  歙縣徽城鎮鬥山社區居民汪宏坦介紹説,我母親從房間裏頭過來洗臉,這個路怕要滑,這裡拉到可以直接走到那個地方去,免得摔倒。

  

  祖孫三代陪饒上珍老人吃飯

  平常,汪宏坦祖孫三代八口人都會陪饒上珍老人吃中飯和晚飯。逢年過節,饒上珍的小兒子和女兒也會帶著一家老小來看望她,聚在一起吃團圓飯,照全家福。從黑白到彩色,一張張照片見證了這個家庭的和睦團結,記錄了這位百歲老人的幸福生活。

  饒上珍孫女汪玨説,一家四代人天天在一起,大家交流溝通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大家在一起感情就更深了。

  歙縣徽城鎮鬥山社區百歲老人饒上珍説:“好哦!大家都好哦!我的思想也開心,心情也快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