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公民從越南回國遭越邊防人員打斷至少4根肋骨

2017-02-11 14:26:51|來源:京華時報|編輯:韓基韜

  中國駐越大使館:這是起令人震驚的嚴重事件 已督促越方徹查

  京華時報訊2月7日,3名中國公民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被越南邊防人員毆打致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回復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高度重視中國公民在越南芒街口岸被越南邊防人員毆傷一事,這是一起令人震驚的嚴重事件,已督促越方徹查此事件,依法嚴懲涉事人員,責成其向中國公民道歉並賠償其各項損失。

  自述:出入關均遭越方邊檢人員索要小費

  這3名中國公民分別是28歲男子謝鋒(化名)、52歲的謝母陳美紅(化名)及謝鋒未婚妻任麗麗(化名)。

  任麗麗接受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稱,他們于1月25日從廣西東興市出境到越南芒街口岸,“我們是去度蜜月加拍婚紗照”。

  任麗麗稱,入關芒街口岸時,越南邊檢人員就開始收小費,“第一關查驗證件時,收小費收了每人50元,三四步之外的第二個關口,又要看證件,收了每人30元,再走幾步出去時,他們的保安又向我們每人收了30元,每給任何票據”。

  遊玩、拍照之後,3人在2月7日回國,“有個朋友説他過關時就沒有交小費,輪到我們2月7日早上8點10分左右過關回來時,他們又要收取小費,我愛人説他給朋友打個電話,看是否確實要收小費。他剛要往回走出海關大廳打電話,那個向我們收小費的女的就用越南語大喊了一聲,旁邊就衝過來七八個穿著軍裝的邊防人員,上來就打,我愛人的手機、眼鏡都摔壞了,被按到地上打,拳打腳踢,打得特別厲害”。

  任麗麗稱,謝鋒被打時,母親陳美紅衝過去想阻止,他們也把陳美紅像扭送犯人一樣按住胳膊押回大廳。之後,打人者用手銬住謝鋒,將謝鋒押回大廳,並用皮帶綁住謝鋒雙腳,將謝鋒抬到二樓的一間辦公室繼續毆打,“過程中,他們把謝鋒母親按到關著謝鋒的房間玻璃上,讓她看著兒子被打”。

  被越邊防人員拉進辦公室繼續毆打

  任麗麗稱,整個過程中,她一直在撥打大使館電話求救,“我們拿在手裏的護照也被他們搶走了”。

  之後,謝鋒又被轉移到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當時我也在裏面,兩個人把謝鋒按在椅子上,旁邊有3個工作人員要求謝鋒寫自述書,大概意思就是越南的工作人員沒打他,他身上的傷與他們無關,不寫的話就被打兩個耳光,一共扇了4次耳光,我在旁邊也在跟他們抗議,我被拉了出來,只能在外面聽我丈夫在裏面慘叫,後來謝鋒在被逼迫之下寫了所謂的自述書”。

  “我説我們是來旅遊的,沒有犯罪,你們為什麼打人呢?他們説他們不需要跟我講道理,態度非常惡劣,我要求他們把護照還給我”,任麗麗稱,對方在房間裏給她的護照蓋了章,她拿回護照後立即跑到中國境內一邊,任麗麗稱,未被要求交任何費用,即被允許離開越南一方,“我立即向中方邊檢人員求救,我説你們再不挽救就有生命危險,眼角、嘴角都已經出血了,脖子上有很多勒痕”。

  中國公民被打斷至少4根肋骨

  任麗麗稱,“不知道中方人員是怎麼和他們交涉的,我愛人和母親就被解救回來了,當時謝鋒身上的傷已經非常嚴重了,被立即送到東興市人民醫院救治”。

  任麗麗稱,他當時也報了警,東興市外事辦人員也找到他們了解事情經過。

  任麗麗給記者發來的東興市人民醫院2月7日出具的診斷證明書顯示,謝鋒右側第3、4前肋及左側第4前肋骨骨折,頭頸胸背部多處軟組織挫傷,“該患者于2017-02-07入院在我院住院治療。現需要住院進一步處理”。

  另一份診斷報告顯示,謝鋒左側第7前肋不完全骨折,“醫生説還有一處小骨也有不完全骨折的可能,但還未最終確定,明天將對謝鋒做進一步詳細全身檢查,包括對內臟器官的檢查”,任麗麗稱。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這是一起令人震驚的嚴重事件

  2月11日早上,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方面回復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稱,事發時,被打中國公民通過打電話的方式告知了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這件事情,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高度重視中國公民在越南芒街口岸被越南邊防人員毆傷的事情,已就此事向越南外交部領事局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認為,這起事件是一起令人震驚、粗暴對待中國遊客的嚴重事件,我們對此表示憤慨和強烈不滿,已要求越南方面立即採取措施,徹查此事件,依法嚴懲涉事人員,責成其向中國公民道歉並賠償其各項損失,並及時向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通報調查和處理結果,同時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將繼續密切跟蹤此事件,督促越方儘快妥善處置並向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通報。

  原標題:中國公民從越南回國遭越邊防人員打斷至少4根肋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