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文明家庭事跡展播】肖興英:用生命與愛 照亮孤殘兒童

2017-02-16 19:59:1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在12月12日舉行的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來自全國的300多戶家庭,獲得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今天我們帶大家認識的這位她是人們心中的折翼天使,孩子們口中的“最美媽媽”肖興英。

西秀區殘孤幼兒家庭寄養中心

  在貴州安順有一個特殊的家庭叫“西秀區殘孤幼兒家庭寄養中心”,50多歲的農村婦女肖興英,每天都要為她的17個“孩子們”準備午飯。

每天都要為她的17個“孩子們”準備午飯

  肖興英邊做飯邊説,這個肉買來還要給他們加工,因為他們都是腦癱,不加工他們吃不下去。

肖興英給不能自理的孩子喂飯

  飯菜上桌後,孩子們吃了起來,可肖興英還得照顧那些不能自理的孩子,一口一口的喂他們。

肖興英

  肖興英介紹説,1997年就撿到一個患有腦癱的小孩,當時撿到這個小孩特別可憐,他就跟我在一起五六年,之後就走了。但是一做這個工作就丟不下,因為他們都是一個活鮮鮮的生命,所以一幹就幹了那麼多年。

  十多年的時間裏,肖興英先後助養了一百多名殘孤棄兒。儘管生活十分艱辛,但肖興英始終對這些孩子悉心照料,不離不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