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火星見!阿聯酋宣佈移民計劃:火星上蓋迪拜塔

2017-02-17 10:00:2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副總統阿勒馬克圖姆(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週二(14日)在推特上宣佈,最晚在100年後(2117年),要在火星上搭建一座人類可居住的小都市,也不排除在火星上蓋一座迪拜塔。他説:“踏上其他行星一直是人類的長年夢想,而今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將站到夢想的最前端。”

  阿勒馬克圖姆表示,目前的初步構想是由UAE的大學培育宇宙研究、探索的人材,同時強化國際合作。政府的重心則放在“運輸工具、確保糧食與能源”等研究上。

  

  他説:“希望透過這項計劃,播下種子,點燃下一個世代探求知識的熱情,期待有收割的一天。”

  台灣媒體報道稱,UAE自2014年設立宇宙局後,積極與美、日合作,參與宇宙探索計劃。前年UAE宣佈,要在2021年前,送無人探測機上火星。

  (原標題:100年後火星見!阿聯酋宣佈移民計劃:火星上蓋迪拜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