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文明家庭事跡展播】湖南80後夫妻:百善孝為先

2017-02-17 18:21:15|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湖南10戶家庭獲“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其中長沙1戶,為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省人大社區羅華家庭。據悉,今年5月,羅華家庭曾作為“第十屆全國五好文明家庭”代表進京參加表彰大會。

羅華用視頻方式向丈夫譚輝展示獲獎證書

  多年“異地戀”,視頻聊天是羅華和丈夫譚輝解相思之苦的常用辦法。羅華是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的工作人員,2011年與丈夫譚輝結為連理。婚後丈夫一直在重慶大學工作,工作忙很少有時間回家,夫妻長期兩地分居,聚少離多。兩人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在事業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體諒幫扶,尊重雙方父母,婆媳關係融洽,共同營造出和諧、溫馨、舒適的家庭環境。

羅華的婆婆

  為了讓丈夫在重慶安心工作,羅華和婆婆包攬了家裏大大小小的事情。羅華心疼婆婆,每次下班回家就幫著婆婆分擔家務,好讓她鬆口氣。婆婆也體諒她的辛苦,兩人爭著做家務。

家庭照

  2012年,羅華懷孕,正逢丈夫在做一項國家科研項目,為了不讓丈夫分心,她堅持照顧好自己,還利用去重慶讀在職博士的機會,照顧丈夫的生活起居。工作之餘,夫妻倆堅持學習,雙雙拿到博士學位。

丈夫譚輝的獲獎證書

  夫妻倆工作敬業負責,譚輝曾獲得重慶大學優秀教師稱號,兩項科研成果分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羅華也因工作出色連年受到表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