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法院批捕三星掌門人 韓財經界遭遇空前“地震”

2017-02-18 08:08:3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靳松

  

  2月13日,在韓國首爾,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接受調查前接受記者採訪。當日,負責調查“親信干政”事件的韓國特別檢察組以涉嫌行賄罪為由再次傳喚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環球時報駐韓國、美國特約記者 濟冬 丁玎】麻煩纏身的韓國三星集團再過21年就是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了,但眼下先要破除“富不過三代”的魔咒。

  當地時間2月17日淩晨5點半左右,韓國負責調查總統“親信干政”事件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正式批捕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韓媒稱,這是三星成立79年來“掌門人”第一次被捕。特檢組計劃今日傳喚李在鎔,並想以此為契機,在剩下的調查時限內重點調查涉嫌受賄的樸槿惠。

  這位暫被停止執行職務的韓國首位女總統面對的是“連環套”,一面是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一面是來自特檢組的涉嫌企業受賄等調查。在三星“太子”被批捕後,一些韓國輿論認為,“特檢組終於乘上了調查總統樸槿惠的快速列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