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財長否認發出“希臘退歐”威脅 稱該國處在正軌上

2017-02-20 10:48: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19日否認他曾説過,如果希臘不能實施經濟改革,則該國將不得不退出歐元區。

  朔伊布勒在接受採訪中説,如果希臘執行之前同意的改革,則不會有問題,但如果不能實施改革就會有麻煩。

  “我從來沒有發表過任何‘希臘退歐’的威脅,”朔伊布勒在電視節目中説。

  朔伊布勒説,他向希臘發出的信號,和希臘在危機期間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金主那裏得到的一樣。“如果希臘實施改革,則不會有任何問題。如若不然,那麼將會有問題。”

  朔伊布勒還稱,“我有信心。希臘正處在正確的軌道上。”

  朔伊布勒還説,他預計IMF將參與對希臘的第三輪救助方案。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之前稱,IMF將提供至多50億歐元(53億美元)資金。IMF未予置評。

  當被問及IMF是否會參與時,朔伊布勒稱,“我認為(IMF)會。”他還指出,IMF在2015年曾説過,如果希臘實現其改革目標,該組織就會參與;“我認為這將在未來幾週內達成。”

  (原標題:德財長否認發出“希臘退歐”威脅 稱該國處在正軌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