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全民健身條例實行在即 廣場舞擾民或受治安處罰

2017-02-20 10:50:29|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從北京市體育局獲悉,2017年3月1日起,由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將正式開始施行。新版條例的出臺讓人耳目一新,對於當下北京市民所關心的“健身場所”、“群眾健身活動”等熱點問題提出了指導性意見。

  全民健身是一項國家戰略,政府在推進過程中應當發揮主導作用。新版條例規定了各級政府的責任,要求根據全民健身的特點,按照面向社會、重在基層、屬地為主、財隨事走的原則,建立分工明確、相互銜接、運行有效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和機制,發揮主導、服務、保障作用。

  為切實解決健身場所、健身設施資源不足等問題,新版條例不僅要求公共體育設施的有序開放,同時規定中小學校將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期間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

  廣場舞作為社區居民日常健身的重要形式,由於“噪音擾民”等問題近兩年來備受爭議。新版條例提倡文明開展個人、集體健身活動並指出,不得擾亂公共秩序、宣揚迷信、影響他人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情節嚴重者將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行政處罰。廣場舞擾民問題,也將迎刃而解。

  發展健身服務業,通過市場提供豐富的體育産品和服務供給,可以更好地促進全民健身活動開展。新版條例規定應當鼓勵、支持、引導市場主體、社會力量提供與全民健身相關的産品和服務;分別從推行公私合作模式、創建自主品牌賽事、促進健身消費、創新保險産品和服務方式、健全政府購買體育公共服務機制等方面作出指引性規定。

  北京市民所關心的問題同樣是《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所關心的問題。全民健身的發展也將持續進行。

  為做好新版條例的貫徹和實施,北京市體育局即日起開展線上有獎問答活動。掃描下方二維碼即可參與有獎問答,參與者將有機會獲得微信紅包和時尚手機大獎。手機大獎最終獲獎結果將於2月28日由“體育北京”微信公眾號發佈。(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