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特朗普約談4位國家安全顧問人選 前防長擔憂

2017-02-20 07:46:3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7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搭乘海軍一號離開白宮,手牽倆外孫化身慈祥祖父,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隨同離開。圖片來源:sipa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約談四位國家安全顧問人選。上星期,特朗普解除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職務,而挑選的一名新人選又拒絕了他的任命。

  特朗普在佛羅裏達豪華俱樂部馬拉阿歌度過週末。他計劃與幾位候選人打電話交談或者面談,這幾位約談對像是代理國家安全顧問、退役陸軍將軍基斯•凱洛格,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陸軍中將H.R. 麥克馬斯特和美國西點軍校校長羅伯特•卡斯蘭。

  特朗普18日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説,“有許許多多的人希望得到這個工作。” 特朗普説,“這三四天,我一直在考慮某個人,我們等等看最後會怎麼樣。我要見見這個人,他們都很好,都很了不起。”

  白宮説,這個職位還需要一些約談。邁克爾•弗林在擔任國家安全顧問24天后被解職,這個職務空了出來。特朗普説,這位前陸軍中將在新內閣就任之前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在電話上交談,他後來在談話內容上誤導了副總統彭斯。

  特朗普挑選接替弗林的前海軍中將羅伯特•哈沃德拒絕了總統的邀請。

  美國前國防部長帕內塔19日在國家廣播公司《與新聞界見面》節目裏説,這個關鍵崗位問題引起的混亂,讓美國國家安全運作“功能失常”。

  帕內塔説,“現在這個機制功能失靈,這是最讓我擔心的事情。”帕內塔曾經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報道稱,特朗普在考慮新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的同時,也在研究新的移民旅行限令範圍,原來的限令針對七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停止難民入境美國,這個政令在2月初被法官們阻止執行。

  特朗普上周在記者招待會上説,新的限令將在本週宣佈,新限令將努力採納那些審查和否定第一個移民行政令的法官們提出的一些法律指導原則。

  特朗普19日還準備與一些外國領導人打電話,另外還要召開一個健康保健的政策會議。

  18日,特朗普在佛羅裏達參加了一個競選式的群眾大會。他在會上宣佈,他的政府已經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步”,他也再次批評説,美國新聞媒體不誠實。

  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佛羅裏達墨爾本的機場倉庫裏,他們對特朗普的講話報以熱烈的掌聲。一些人舉著標語鼓勵他在2020年繼續競選總統。

  特朗普此前在一場持續了77分鐘的白宮記者招待會上重申了他過去對媒體的許多憤怒的批評。他説,主流媒體中的大多數傳遞的是“假新聞”。他還指責記者扭曲消息來源的話,他説,“他們已經成為問題的一部分。”

  特朗普説,“我在這裡告訴你們,我們在讓美國重新強大方面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展。” “我們將來的規劃,宏偉而大膽,這是我們國家發展的方向,請相信我。”墨爾本警方説,大約有9000人參加這次集會。

  特朗普駁斥了所謂白宮工作人員組織混亂、工作低效、相互爭吵的新聞報道。他再次表示,這是虛假報道的結果。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